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连续七年整治滥用硫磺熏蒸行为出成效
全县已建无硫集中加工点68个
2018/1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陈金朝

  自7月份开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片“清源固优”专项整治,此次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药材来源、生产加工、检验检测等易出问题的重点环节,对全县5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滥用硫磺熏蒸”是中药材生产的一大顽疾。2012年,该局早于《中国药典》二氧化硫含量限定标准发布时间一年多,牵头有关部门在全县部署开展禁止滥用硫磺熏蒸中药材整治,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构筑立体化整治体系、推广中药材无硫加工技术等多项举措,无硫加工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七年来,全县投入财政扶持中药材产业资金超过1.5亿元,建立无硫集中加工点68个,购置烘干储存配套设备1430多套,浙贝母无硫加工比例从2011年的低于1%升至2017年的超过95%。

  为提高整治效果,2015年起,该局连续4年与宁波海曙区联合开展中药材质量安全整治,掌握中药材成品销售走向,严防外围劣质中药材流入磐安。同时,量身打造中药材产业质量联盟,发布道地药材质量标准14个、无公害中药材标准12个,全方位规范道地中药材质量安全;积极协同上级部门保障中药材生产、流通顺畅,修订《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解决无硫加工浙贝母性状与标准不符问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