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2018/11/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今天下午,全县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会前,相关县领导到部分民营企业进行了调研。会议要求,措施更精准,服务更有效,环境更优化,让企业发展的阳光更灿烂、空气更清新、土壤更肥沃,让企业成长得更好。县领导傅显明、王志强、陈剑波、熊伟威、卢海浪,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参加相关活动。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先后到新奥特、绿林工艺等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转型发展、技术创新、品牌打造、市场营销、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傅显明与企业家交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在新奥特童车制造有限公司,傅显明看产品研发、听技术介绍、问企业需求,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奋力前行,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聚焦主业、创新创造,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在绿林工艺有限公司新厂区,傅显明了解了新厂区建设、搬迁进度等情况及企业下步发展思路。他说,民营企业是磐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希望企业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扩大市场,提高企业竞争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在下午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副县长卢海浪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相关精神;9家民营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融资、招商政策落实、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涉企部门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傅显明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深入探讨交流,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逐项梳理、认真研究、及时解决。

  傅显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起到了“指南针”的作用,明确指出了今后民营企业发展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起到了“对症下药”的作用,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

  傅显明要求,全县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做到认真学习领会要安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振奋精神,增强安心发展的底气,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二要做到立足发展有信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守主业、扎根实业,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从容应对困难和挑战,努力实现更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做到谋划未来树雄心。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切实做到一颗红心跟党走、一板一眼谋战略、一心一意抓主业、一马当先闯天下、一身正气搞经营、一腔热忱做公益,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磐安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线。傅显明强调,要措施更精准,服务更有效,环境更优化,让企业发展的阳光更灿烂、空气更清新、土壤更肥沃,让企业成长得更好。一要把政策落实得更好。吃透政策精神,及时把政策“送下去、讲明白”,让企业“看得懂、得实惠”,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更细、更准、更实落到实处。二要把环境营造得更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靠前服务,畅通渠道,有效收集企业反映的信息、困难、问题,并及时反馈。三要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按照“有困难就帮助、有问题就解决”的要求,创新方式,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四要把企业和企业家的作用发挥得更好。企业要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指出,民营经济对磐安发展有着特殊的地位和十分重要的作用,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体系不断完善,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优化服务激发活力为导向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围绕企业关注关心问题的“店小二”服务机制不断形成,有效推动了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但在经济形势十分严峻,民营企业面临招工、办证、融资等诸多难题的特殊时期,需要政府、市场、企业形成多方合力,方能共度难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涉企部门要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站位,优化服务,按照“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的要求,围绕“制度供给、政策供给、服务供给”,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下一步,要抓紧研究制定出台促进磐安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产业政策的有效性,加大产业培育力度,鼓励企业创新转型;提高企业帮扶的精准性,深化企业分类帮扶,一企一策解决难题,着力破解招工、融资、人才等难题;提高政策兑现的及时性,及时有效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措施;提高企业服务的主动性,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企业随叫我随到;提高发展环境的温度性,进一步转变理念、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磐安民营企业做强做优,让企业和企业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