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召开政府工作任务交办暨政府部门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2019/01/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金玉良 陈兆贤 韦莉娜 黄聪巍

关键之年我担当 拼争抢创为磐安

我县召开政府工作任务交办暨政府部门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1月19日上午,县政府综合楼四楼会议室气氛庄重而又激越。县“两会”刚刚闭幕,县政府即在这里举行政府工作任务交办暨政府部门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第一时间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傅显明、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一起出席。机构改革后的县政府各组成部门班子成员全部身着正装,首次集体亮相,“一把手”逐一登台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手中领取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书和县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书。县发改局、建设局、经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应急管理局、新城区管委会等8家单位班子成员由“一把手”领衔一一上台表态发言,代表新组建的各政府组成部门接受检阅。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远志主持。县领导徐晓凌、熊伟威、王彧、吴洪涛、羊菊春、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蔡新平、陈平,各区块、各指挥部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以任务书的方式,给各副县长和县政府各部门一一交办了2019 年度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和2019 年重点民生实事。副县长吴志
军、蔡新平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傅显明指出,关键之年要有最佳状态。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容不得节奏上的慢条斯理、安步当车,而应该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容不得行动上的敷衍了事、得过且过,而应该拉高标杆、精益求精;容不得协作上的推诿扯皮、各自为政,而应该积极主动、精诚合作;容不得攻坚当中的知难而退、绕道而行,而应该知难而上、斩关夺隘;容不得精神上的萎靡不振、毫无斗志,而应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关键之年这根弦,一刻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搁,在认识上更深刻、更到位,在行动上更迅速、更主动,在措施上更扎实、更有力,在成效上更明显、更突出,将最佳状态贯穿于全年。

  傅显明强调,关键之年要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拼争抢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拼,就是要有拼命三郎的劲头,拼出一腔热血, 誓为磐安蝶变;争,就是要有力争上游的意识,不甘人后,奋勇争先,争取成为全省26县排头兵;抢,就是要有抢占先机的能力,虎口夺食,舍我其谁,抢时间、抢进度、抢机遇;创,就是要有创新图强的举措,打破常规,勇于开拓。各部门要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拼出品质山城的一方新天地,让小城磐安焕发出夺目的光彩;争得实体经济发展新业绩,让磐安的经济实力更强,走出绿色发展康庄大道;抢得生态示范新荣誉,让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再创项目招商新奇迹,让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要项目一一顺利落地;赢得乡村振兴新精彩,让和美乡村带来更多的游客、更多的财富和更多的机遇,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傅显明强调,关键之年要接续奋斗,跑好每一棒。磐安是我们的磐安,只要我们人人奋勇,接续奋斗,不懈努力,就一定能迎来磐安精彩蝶变。我们每完成一项任务,就能为磐安建设这座大厦添一块砖;我们每克服一个困难,就能为磐安发展这座大厦添一片瓦。让我们多些责任担当,多点家国情怀,跑出我们的最佳成绩,以实际行动交出无愧于磐安、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王志强指出,各分管副县长、各政府部门手上的任务书,就是一份宣誓词、军令状、考核表,要做到“定了就干、干必有成”、“令出必行、不胜不归”、“对标对表、责无旁贷”。要继往开来谱新篇,全面展现关键之年的关键作为。要翻篇归零再出发,艰苦奋斗创新业,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实体经济发展、品质山城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事业向前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 周年献礼,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

  王志强要求,要拼争抢创打胜仗,全面落实关键之年的关键举措。要有担当有为的拼劲激情,做到事不求易、事不避难,敢捅“马蜂窝”,敢啃“硬骨
头”,敢破“潜规则”,拼出血性、激情和干劲,推动工作形成破竹之势。要有争先进位的进取精神,立足于全省、全市的大局,敢于和最强的比,善于向最
强的学,努力缩小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的差距,走在26 县前列。要有抢占先机的思维眼光,未雨绸缪,精于谋划,抢抓发展机遇,争取重大资源,赢得工
作主动。要有创出特色的不懈追求,继续秉持和发扬敢为人先、善于创新的品质和传统,进一步深化打造“磐安山居”“沪上人家”等特色品牌,着力在乡
村振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打造磐安模式、磐安样板。

  王志强强调,要上下同欲攻难关,全面强化关键之年的关键担当。要以上率下强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决定性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
头做忠诚的表率、谋划的行家、组织的能手、实干的标兵、攻坚的先锋、清廉的模范,鼓舞士气、点燃斗志,让磐安事业始终“沸腾”。要事不避难敢担当,
亮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任何时候都坚决不回避、坚决不退缩。要言出必践善担当,以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的实际行动,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做一名经得起各方检验的好干部。要严以律己显担当,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