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2019/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周文康

  1月18日至20日,磐安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磐举行。国家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孙保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国家电网公司抽水蓄能和新能源部副主任吴骏,省能源局运行监测处处长董忠,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吕少杰,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时雷鸣及有关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县领导傅显明、王志强、陈剑波、陈远志、潘丽霞,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到项目所在地进行了现场查勘,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主要勘测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专业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形成了审查意见(初稿)和修改完善意见。审查组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相关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陈晓指出,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强势推进是磐安广大干部群众拼争抢创的结果,也离不开省市相关部门、国网新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的关心厚爱和鼎力支持。希望磐安县、国网新源公司、华东院三方继续做好项目前期,合力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通过核准,下半年开工建设。市相关部门要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审批提供高效优质服务。陈晓希望我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步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开发、农民增收等工作,蓄大盘山巅之水,聚强县富民之能,努力把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民生工程、示范工程、美丽工程。

  县委书记傅显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精心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傅显明指出,此次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味着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由可行性研究阶段转到项目核准和开工准备阶段。近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被省政府列入直接联系协调的特别重大项目,被国家电网公司列入今年开工项目,标志着项目建设迎来了真正的关键之年。

  傅显明强调,关键之年我担当,要以一点也不马虎的作风,完善提升可研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是项目投资决策、资金筹集、建设监管的重要依据,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至关重要,其编制、审查、修改等来不得半点马虎。关键之年我担当,要以一刻也不停歇的态度,继续做好项目前期。县政府要坚持重大项目例会制度和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落实项目有关事项,确保三方各负其职、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关键之年我担当,要以一天也不耽搁的效率,加快推进难题破解。提前谋划移民村房屋拆迁,统筹推进移民安置小区建设,调研制定分散安置办法,让移民“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做到项目开工前基本完成移民安置,确保不影响主体工程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