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小山村有个“群众服务员”
2019/03/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陈帅

  “大妈,这个月的生活费我帮你取来了,一共600元,请收好。”仁川镇西产村党支部书记羊宝说。“又麻烦你了,阿宝。”坐在院子里晒太阳的于大妈连声道谢。新春伊始,羊宝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群众服务员”。

  按照省委“三服务”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县提出“不落一户群众,不留一个难题”的工作目标,以区域党建联盟为单位划分,依托各乡镇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红色代办站”为基点,动员村两委干部、红色代办员、第一书记、五老人员等组建“群众服务团”,通过推行“5+1”闭环工作机制,织起一张定位精准、职能清晰、全面覆盖的百姓零距离服务网,架起了一座座党群连心桥,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服务”活动带来的真真切切的实惠。羊宝就是全县360多名“群众服务员”中的一员。

  西产村位于仁川镇东南角,海拔高,地处偏僻,素有磐安“小西藏”之称。由于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差,青壮年常年外出打工,原来400余人的西产村,现在仅有60余人长期生活在村子里,青壮年不足10人。

  羊宝当起“群众服务员”可是有板有眼,山野地头,农家小院,村子里时常能看见他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平常,羊宝不仅要及时记录各联系部门、企业来走访时群众反映的问题,还要跟踪监督这些问题的解决落实,按照问题解决进度和群众满意度,每个月向县大调研办汇报情况。另外,作为片区的党员服务员,羊宝还要挨家挨户上门帮助大家解决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一些问题。

  作为村主要干部,羊宝在当好“群众服务员”的同时,更要为村民的致富操心。春节期间,在外打拼一年的乡亲们陆续回家,走在整洁干净的乡村道路上,看着一幢幢崭新的小楼,大家都充满了喜悦。但是,年后,村里大多青壮年又要出去打工了,新造的楼房又要闲置了,到城里还要花钱租房子住,想想都不是滋味。村庄的发展出路在哪里?乡亲们美好生活的梦想什么时候能实现?带着乡亲们的期望,羊宝和同为该片区服务员的第一书记陈金忠一起找资源、看现场、定思路、谋项目,最终敲定了以百亩桃花基地建设为龙头,上马林业生产路建设和旅游A级村创建项目,探索带领村民走休闲旅游致富的路子。在县大调研办的协调下,项目很快得到了落实。

  “能为村民多办事,我这个‘群众服务员’就称职了;村里能上致富项目,我这个书记感到浑身充满了干劲。”看着村口荒山上热火朝天的建设施工现场,羊宝兴奋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