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大盘镇: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特色样板
2019/03/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叶江垚

  “对接海康血浆站拆迁事宜、召开横坑水库项目专家论证会、研究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年度推进计划……”谈起新一年工作,大盘镇政府办公室负责人扳掰起手指一件件地说开了。

  2019年,大盘镇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春上班后,大盘镇提振精神、抢先抓早、大干快上,迅速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该镇紧紧抓住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大盘山旅游资源开发、共享农屋建设等机遇,突出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党的建设等工作,在深化“剥笋工作法”的基础上,落实党建引领制、联盟互助制、工作专班制等“工作十制”,攻坚破难,为“五个磐安”建设贡献大盘力量。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马树明表示,将勇于担当、厚积薄发,敢做勇者,争做强者,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奋勇争先的激情、善作善成的韧劲、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以关键之举求新求变,抓好“一个重点”。紧抓“三美共建”这一载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点。做强“共享农屋”小盘品牌,做好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继续深入打造“一村一路一溪”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好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以超常之力提速提质,抓好“两个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为重中之重,抓好S323省道安田段改建工程,紧抓政策处理工作,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围绕“集镇品质提升、基础设施联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城乡管理精细提升”四大品质提升工程,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快市级中心镇培育。

  以高效之措做强做优,抓好“三大增收工程”。做大共享农屋扩面促增收,探索多种模式的农屋共享理念,以“抽蓄项目”“大盘山”为卖点,做强做深小盘村共享农屋,推进岭下、光明、学田等村共享农屋建设。做好招商引资促增收,围绕大盘山旅游开发,开展旅游项目大招商,补齐旅游行业短板,打造大盘旅游接待金名片;进一步做精做优农家乐、民宿和共享农屋,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促增收,实施多村联建学田物业综合楼,采取租金分红模式,促进集体经济增收,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以实干之为落细落小,抓好“四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横坑水库建设,改善全镇饮用水质量;开展生态廊道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品质;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深化“五水共治”成效;建设规范化农村公路,推进“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建设。

  宏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马树明表示,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压力,大盘将在“拼、争、抢、创”四个字上下功夫,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化各项民生实事项目,为身心两安“大花园”建设打造大盘特色样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