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千万减税降费“大礼包”助企轻装快跑
2019/03/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通讯员 孔闯

  3月12日,浙江金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羊秀丽收到来自磐安税务局的退税款11.5万元。她惊喜地说:“对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减征50%,政府给我们送上了现金大红包。”

  羊秀丽是新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后的受益者,除了房产税,减税降费政策还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地方教育附加税等多个税费种类,一系列的减税降费“红包”先后送到企业手中。

  今年以来,我县推出一系列减轻企业负担、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举措,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越来越多的磐安企业领到了来自减税降费的“大礼包”: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放宽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一个个减负“组合拳”,进一步降低了民营企业的税费负担,让它们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转型升级。

  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含金量高,减免力度大,受众面广。连日来,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县税务局加强政策培训辅导、从严内部监督、加速退税进程,狠抓工作落实,让减税降费红利及时惠及全县小规模纳税人。

  “引入超额累进计税方法,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分段计算企业所得税,可别小看这个举措,企业预计可减税20多万元。”新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后,浙江金华广鸿礼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淑飞算了一笔账,企业这几年发展平稳,按照每年应纳税所得额110万元左右,光企业所得税这一项,企业减税幅度达到72.7%,减免的20多万元税款,可以让企业投入新一轮的生产。

  “减税降费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困难再多也要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县税务局局长高国鹏说。

  除了办理好减税降费手续外,抓好服务也是县税务局的工作重点。1月份以来,县税务局组织了三场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培训会,对辖区内小规模企业开展集中培训。在办税大厅新增减税降费咨询专窗,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办公,纳税人随时可以通过电话或税企交流群进行咨询。与此同时,县税务局配套印发《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宣传手册》1800余份,设计发布了《致全县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封信》图文、《税务局退税防诈骗指南》图文,力争在第一时间对全县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和百分百覆盖。

  谈起县税务局的服务,盘峰二宝材料商行老板曹洪宝啧啧称赞。上周,他到税务局办理企业注销,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有一笔1万多元税款可以退回,建议他等收到退税款后再办理注销。“如果不是工作人员及时告知,我根本不知道还有这笔退税款,真的要感谢他们。”

  记者从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了解到,目前我县共有2421户需退还税款账户,已经开具2146户,整体进度较快。针对一些纳税人退税账户无法获得的情况,县税务局加强了与公安、社保、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获取纳税人的联系方式和银行账号,主动、快速为纳税人办理退税,争取每一笔税款都能尽快退至纳税人账户中。

  目前,我县未发生纳税人投诉举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也未发生因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力造成负面舆情情况。随着更多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陆续推出,以及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的不断升级,小微企业将收获更加丰厚的减税降费“大礼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