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开化县考察学习
2019/03/15 来源:  记者 羊洋

     3月10日至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率县党政代表团赴开化县考察学习。县领导陈远志、卢海浪、陈亚琳、卢理强、蔡新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长齐正兰,县政府党组成员、根宫佛国管委会主任齐忠伟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百里黄金水岸线独山段、华埠镇金星村、南湖广场、音坑乡下淤村、根缘小镇、“多规合一”展示馆、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等地,深入学习借鉴城市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和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

     华埠镇金星村是远近闻名的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王志强一行与当地村干部、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民宿运营及休闲公园、休闲长廊等建设情况。他表示,金星村“农旅融合”、全民参与的发展模式对我县发展乡村旅游有很大的启发,我们要学习开化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学习开化干部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务实干练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把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做优做精。

     考察根缘小镇时,大家对一件件匠心独具的根艺作品啧啧称奇,感叹艺术家的鬼斧神工,对小镇独具特色的园林建筑设计和根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王志强说,开化县立足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布局,大手笔打造集全国根雕之大成的5A级景区,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开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当地根雕产业发展壮大,值得我县学习借鉴。

     在开化县“多规合一”展示馆,鲁霞光介绍了该县“多规合一”工作的核心内涵、推进思路及实践经验。王志强说,“多规合一”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开化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对我县今后开展该项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生态环境等部门精准对接,虚心学习开化的好方法、好经验,积极推进“多规合一”工作的探索和实践。

     随后,王志强一行考察了开化县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观看了大数据中心操作平台演示,并亲自体验“码上‘趣’开化”智慧平台。王志强说,大数据已成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文旅部门要加强谋划、整合资源,进一步强化数据的实际应用,让大数据工作真正服务于旅游产业发展,让游客用得上、用得好。

     座谈会上,鲁霞光代表开化县委县政府对我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开化县情、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他说,长期以来,开化、磐安两地在密切交往中建立了深厚感情,磐安在生态工业、品质农业、项目招引等方面都是开化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进一步互动交流、互学互比、资源共享,让磐安与开化在兄弟情义上“坚如磐石”,在共同发展上“开而化之”,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共赢发展、干部群众越走越亲。

    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志强说,磐安与开化自然禀赋相近、主体功能相同、产业结构相似、交流往来相亲。近年来,通过深入学习开化国家公园建设、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山海协作、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我县确立了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实施了品质山城建设新行动、走出了和美乡村发展新路子、拓展了山海协作新平台、加强了磐安铁军建设新机制,在努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聚力建设“五个磐安”,全力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志强指出,近年来,开化的生态环境品质更优品牌更响、经济发展实力更强质量更优、城市建设品位更高力度更大、乡村振兴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扎实、机制建设办法更多效果更好,在美丽乡村、城市建设、旅游经济、多规合一、山海协作等方面有声有色、成效明显,涌现了许多“开化经验、开化模式、开化成就”,非常值得磐安全面深入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全面建立友好关系、全面开展工作交流、全面加强项目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使两地心更近、情更浓、人更亲,携手前进,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