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提升保障能力 贡献关键力量
2019/03/13 来源:  记者 羊洋

王志强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时要求
提升保障能力 贡献关键力量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工作。王志强要求,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全局、落实举措,转变理念、坚守底线、加快融合,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者、自然生态资源的守护者和拼争抢创的践行者,为磐安的关键之年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关键力量。副县长卢理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新单位组建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及存在问题和建议。

     王志强指出,过去一年,国土、规划、林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奋斗,取得显著成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以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打好卫片执法、大棚房整治等四场硬仗,实现良好开局,展现了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值得充分肯定。

     王志强指出,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全局、落实举措,以关键举措、关键担当,实现关键作为。要转变理念,提升保障能力,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者。进一步转变思想理念,提前谋划、同步调整、及时报批,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拓展和优化发展空间,着力加强土地和林业要素保障能力,集中有效资源要素办大事;抓好消化批而未供、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土地收储、建设用地复垦,着力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益。

     王志强强调,坚守底线,提升监管能力,当好自然生态资源的守护者。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安全底线,增强依法用地意识,加强生态公益林保护,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紧盯关键领域、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加强源头管控和过程监管,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王志强要求,加快融合,提升政治能力,当好拼争抢创的践行者。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促进机构、职能、人员、人心的真正融合。做好资源整合的加法,实现“1+1+1>3”的工作合力;做好机构职能整合的“减法”,做到精简高效,锻造行家里手;做好改革的“乘法”,协同推进相关改革事项;做好“放管服”改革的“除法”,强化寓管理于服务理念,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企业和群众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在开展“五比五晒”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明规矩,肯学习、善研究,勤沟通、敢担当,优作风、比贡献,守底线、保清廉”的自然资源铁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开创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新局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