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大规模老城区拆迁实现历史性收官
2019/03/12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张鹏/文 金玉良/摄

东溪街北区块完成最后两户公房拆除
大规模老城区拆迁实现历史性收官

      昨日下午2时15分,随着县工行大楼轰然倒下,东溪街北区块房屋拆除工作全面完成。至此,我县老城区大规模拆迁实现历史性收官,下一步全面转入建设阶段。

      东溪街北区块共有拆迁户439户,涉及公房24处,拆迁红线范围71.84亩、建筑面积93000平方米。该区块于2018年1月8日启动拆迁,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勇者脚下无钉子、强者面前无堡垒”的精神,入户调查、评估丈量、协议签订、腾空搬迁、房屋拆除步步为营,稳步推进,以最后两户公房的拆除为拆迁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92岁的拆迁户蒋荣祥在东溪街北区块住了31年。他说,他对这里感情很深,但为了早日建成一个美丽山城,为了磐安未来更加美好,他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决策。

      副县长、老城区拆迁改造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卢理强高兴地说,县工行大楼和稠州银行大楼顺利拆除,是老城区拆迁改造的重要节点,标志着拆迁改造从腾空拆除转向全面建设阶段,品质山城已经离我们不远。

      磐安老城区脱胎于农村集镇,建成区大部分都是城中村,与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位不相称。要改变这种“是城不似城”的局面,唯一的出路就是实施彻底的、大范围的、高品位的大拆大建。按照“三年拆、五年建”的思路,我县于2017年3月全面启动老城区拆迁改造。2017年,城上、县府东侧、东溪街南、市口、五指、文明街等6个区块启动;2018年,东溪街北、大田畈、桃花坞等3个区块启动。目前,9个区块已全部完成拆除,共涉及住户2606户,占地面积487亩,拆除建筑面积48万多平方米。2017年7月19日,省委书记车俊视察我县老城区拆迁项目时指出,这件事对磐安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城上、东溪街南、五指、市口、县府东侧、大田畈、桃花坞等区块已开工建设。其中,城上西区块房建主体已结顶,东区块房建主体完成60%以上;东溪街南区块已完成房建主体50%;五指区块完成房建主体45%以上;市口、县府东侧、大田畈区块完成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桃花坞区块完成安文中学、安文小学迁建工程建筑设计方案报批,文明街、东溪街北区块计划3月底前公开招拍挂。

      按照老城区总体城市设计和核心区详细设计要求,我县重点谋划文明街-东溪街北半岛核心区块项目建设,已与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了多次对接洽谈。   
   
      老城区的大规模拆迁,传递了品质山城建设的强烈信号,极大地拓展了老城区的发展空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国内众多投资商的目光,万影达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就是品质山城建设催生的一个招商成果。该项目由万达和蓝城集团联合投资,项目涵盖了度假酒店、旅游特色街、影视文创等业态功能,规划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