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窈川: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2019/03/12 来源:  记者 孔隆超

      3月1日,窈川乡党委书记陈桂芬一早就前往县城开会,午饭后没有休息就立马赶回乡里。“开会之前,我已经把下午的工作安排好,加上要抓紧召开班子会落实上午县里会议精神,只能一天当成两天用。”

      2月21日,在窈川乡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陈桂芬提出,新的一年,全乡党员干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的紧迫感,从“突破焦点、攻坚难点、紧扣重点、抢抓热点”四方面入手,奋力开启窈川关键之年新篇章。

      抓焦点,持续关注民生改善。新的一年,窈川乡保持去年以来的良好工作作风,进一步狠抓落实,提早一个星期完成县里交办的1.78亩大棚房整治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建设,缓解群众住房困难,乡里同步开展坟墓搬迁及土地平整。通过标准化建设,常态化运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抓难点,攻坚依山下旧村改造。2019年,历经十多年没完成的依山下村旧村改造进入攻坚阶段,乡党委政府将保持高压态势,合力攻坚,持续作战,进一步打开农户心结。在抓好旧村改造的同时,结合美丽庭院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景观节点,提升村庄品位。

      抓重点,激发窈川内在发展动力。2019年,窈川乡将投资1500余万元,对4000余亩农田实施提升改造。2月底,乡里早于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技术交底。在3月10日各村完成土地政策处理的基础上,施工单位将于3月15日全面开工。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今年窈川乡将延续共享农屋发展良好势头,多措并举集聚人气,进一步扩大共享农屋规模,增加村级集体和农户收入。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招商政策,拓宽引资渠道,打好“亲友牌、同事牌、同乡牌”,主动当好基层“店小二”,全力推动窈川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抓热点,融入全县“大花园”建设。今年春天,窈川乡计划举办“赏樱花、品樱花茶、尝窈川小吃、住共享农屋”旅游主题活动。近日,乡里正紧锣密鼓推进“樱花驿站”建设,并逐步完善百里樱花长廊休闲配套设施。结合“五村同创、三美共建”,全面开发赐敕村牛背龙十八里杜鹃岗,拟建国家级登山基地。在旅游招商方面,乡里将全力以赴,争取“雷滚半岛”“九鼎森林康养”两个投资上亿元项目落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陈桂芬表示,2019年,窈川乡将秉持“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的理念,凝心聚力,拼争抢创,为全县“大花园”建设添上浓浓的一抹窈川色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