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冷水镇:迎接铁路时代 做出满意答卷
2019/03/11 来源:  陈丽娜

     “今年,金台铁路与42省道都要建成通车,意味着这两项重点工程的‘护航’进入冲刺阶段,这是我镇新年开局首战,必须获得全胜。”冷水镇党委书记马辉说。为此,新年上班后,在短短不到20天时间内,该镇完成了涉及177户共100余亩土地的征用。
     2019年,对于冷水镇来说,是全力迎接铁路时代到来的关键之年,是承办全县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的重要之年,更是狠抓队伍建设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之年。马辉要求,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苦干实干,奋发图强,一件工作一件工作抓好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到位,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
     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要求,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抓住金台铁路即将通车契机,进一步拓展工业发展空间。强化工业平台建设,完善工业区块水、电、排污、道路等基础配套。优化管理服务,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及引进项目落地投产工作。主动出击,强化招商引资,引进更多更好项目落地冷水,依托冷水优越的山水资源,坚持“一核多点”总体布局,新发展一个以上体育专业村或运动体验基地。通过多点开花,不断提升冷水运动旅游的品牌竞争力。
     办好和美乡村现场会。借助承办“全县和美乡村现场会”东风,按照 “全域整治、全民发动、全方位特色挖掘”的思路,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既要抓点出彩,重点抓好朱山、虬里等4个村的美丽乡村样板村打造工作,总体按照“可看、可学、可用”要求,在引进业态、文化挖掘、机制建设等方面探索经验、创出亮点;又要面上统筹,抓好旧村改造、环境整治、空间梳理等工作,整体提升乡村面貌。此外,重点抓好集镇村拆迁区块安置改造,结合金台铁路站场开发,提前谋划排污、休闲驿站等基础设施,全面推进市级中心镇建设。
     加大力度抓项目建设。继续安排最强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确保两项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按照“早介入、早开工、快实施”的要求,采取“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统筹抓好上东岸交接断面水质提升系统工程、集镇饮用水改造提升等一批百姓要求强烈、事关长远发展的民生实事项目。
     多措并举促社会稳定。按照“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求,健全完善“定期排查、及时研判、限时交办、跟踪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对于重点信访对象和历史遗留问题,强化沟通,分类梳理,实施班子包案销号,强力化解一批信访“钉子案”。强化“源头治理”,通过加快发展、强化服务进一步理顺民心、凝聚力量。
     严管厚爱抓党建提升。继续巩固深化“打树聚促”专项整治成果,创新开展“六问六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心办好“业务大比拼、经验大荟萃、才艺大展示、体会大畅谈”为主题的好溪讲坛,着力在转化干部思想,适应发展形势上下功夫。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深化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抓手与制度,努力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基层组织建设有新提升,政治生态建设上有新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