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下非常之力 推动方前高质量发展
2019/03/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

傅显明到方前镇调研时要求

下非常之力 推动方前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方前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傅显明要求,唱响“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旋律,牢牢抓住“育产业、建平台、抓项目”“提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工作主线,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推动方前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吴洪涛、卢海浪、陈亚琳参加调研。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和溪村高丘自然村,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业发展情况。傅显明指出,方前是我县农业大镇,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效益,让稻田经济成为群众增收的新载体。要切实做好“农业+”文章,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乡村观光旅游业。农业农村局要加强指导和服务,积极开展农技大服务、农民大培训等活动,帮助农民切实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紫藤院民宿是高丘村开办的第一家民宿,傅显明走进民宿,与业主交流,了解民宿建设情况。傅显明指出,要强化精品意识,结合方前特色,优化装修设计,融入文化元素,进一步提升品位。要扩大规模,引导更多的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和共享农屋,促进农民增收,做到早见成效。

  随后,傅显明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傅显明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走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之路。有关部门要发扬“店小二”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座谈会上,傅显明听取了方前镇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傅显明肯定方前镇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方前镇要唱响主旋律,切实把“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的工作状态贯穿全年,以更强的针对性、有效性,抓好工作开局,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握主基调,按照“促发展、强保障”总体要求,牢牢抓住“育产业、建平台、抓项目”“提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工作主线,明确工作目标,推动方前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绝对忠诚、敢打必胜、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磐安铁军。

  就做好今年工作,傅显明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抓好主业。一要在一二三产特色发展上做文章,谋求最佳效益。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模式,更好地发挥土地效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平台建设,全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能量。突出方前特色,聚焦乡村旅游、小吃经济、戏迷小镇等工作,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打造绿色产业集聚区。二要在乡村振兴上做文章,全力做好推进工作。把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美丽田园建设,着力打造田园风光,把乡村、田园融为一体,让田园变景区。三要在生态保护提升上做文章,擦亮生态底色。积极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着力做好始丰溪流域整治、绿道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持续发力、保持定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傅显明强调,关键之年需要我们付出非同寻常的努力,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要做到学思结合,切实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使学到的知识为我所用。要主动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