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里的草莓离地一米“悬空”生长
2019/03/22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文/摄

颠覆传统种植模式
这里的草莓离地一米“悬空”生长

      眼下,正是草莓采摘季节,“不用踩泥地、草莓牛奶香、半蹲张口就吃到”,这些频频出现在网络媒体上的采摘亮点,引得不少游客慕名前往双峰乡东坑村,走进金华易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物联网草莓基地体验采摘乐趣。这是我县首个农业“物联网”试验示范草莓基地。

     “听说这里的草莓是被高科技养大的,价格高还供不应求,来预定的客人络绎不绝,当然要来看看。”来自杭州的章女士说。基地采用高架设施栽培,在塑料大棚内,地面全部铺上黑色地膜,干净清爽。草莓种植在距离地面一米的种植槽里,种植槽横向或竖向排列。

      草莓基地占地6亩,种有红颜、红玉两个草莓品种,现场只看到两名工人在打理,采用农业物联网技术,改变了传统的种植方式,实行集约高效的立体栽培,节省了人工,提高了效率。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特殊的种植方式,产品比常规种植可减少农残90%以上,病虫害减少95%以上。

      基地采用的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土壤,而是由各种颗粒、椰壳、木屑、砂石颗粒用一定比例组成的基质,蓬松、透气、透水,改变了传统土壤的一些特质。

      基地的农业物联网技术主要由巡航、补光、恒温、营养四大系统组成,管理人员只需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就可以知道草莓生长情况。“我只要带着手机,打开基地管理页面,推远可以看到整个大棚,拉近可以看到草莓植株生长情况,甚至在世界各地都能进行实时遥控管理。”公司负责人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