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 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
2019/06/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 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

  6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王志强强调,要切实形成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全方位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为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作出积极贡献。县领导陈亚琳、卢理强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先后到新渥街道殿口村、安文街道南园社区等地,实地走访了解垃圾分类模式、分类设施设备、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机制、居民参与情况及减量分类成效等,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王志强指出,垃圾分类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难事,也是事关长远发展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转变观念,健全机制,完善设施,营造氛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

  王志强强调,全域开展垃圾分类对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是节约资源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是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切实形成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开展全域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对照总体工作目标和闭环系统找差距、补短板,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垃圾清运体系,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资源利用率。

  王志强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党建引领、政府推动、社会助力、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分类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要创新工作模式,因地制宜探索磐安特色,总结磐安经验。坚持全域化覆盖、精准化分类、资源化利用、专业化处置,做到面上全覆盖、点上出特色,围绕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优化管理模式,切实增强百姓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积极性,为建设美丽磐安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