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
2019/06/20 来源:  通讯员 吴金金

  玉山镇月坑村在全县5月份垃圾分类联合检查中,取得了98分的高分。该村在公示栏上这样写道:“各位村民,结合平时抽查和月度检查,全体村民垃圾分类都已做到自觉分清。”

  月坑村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小山村,全村183户480人,村庄错落有致、干净整洁。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该村推行“定时定点家门口收集”。村里明确专人,每天早晨5点至9点到农户家门口收集垃圾,把可腐垃圾运送到村阳光堆肥房处置,不可腐垃圾运到村再生空间垃圾房处置。每月对农户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汇总,按得分高低排出“红黑榜”,并通过广播、公开栏进行公示。这做法减少了农户投放环节,极大提升了农户积极性。

  目前,该工作法已在全县“十美村”、旅游村、垃圾分类示范村全面推行,推行村数达112个,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51%。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