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招商结硕果 未来已可期
2019/09/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叶江垚 陈丽娜/文 陈兆贤/摄

  好山好水好空气,梧桐引得凤凰栖。昨天下午,2019磐安投资项目推介会举行,重点招商签约项目企业代表、重点在谈盯引项目企业代表、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等280余人济济一堂,见证26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商代表、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科研院所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与磐安的不解之缘、真切情谊。大家对磐安投资环境啧啧称道,对磐安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优环境 强服务 真诚招商结硕果

  我县正处于大招商、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期,各地建设快马加鞭,特色产业集聚明显,我县投资环境日益改善,“三招三引”成效显著。万影达影视文化产业园、玉岑山居、罗奇泰克迁扩建等一大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并快速推进。

  当前的磐安,正处在后发崛起、加快发展的关键期。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工作主题,加压奋进、务实拼搏,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作为365办事服务中心的发源地,我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改革,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极大便利。我县优越的政策环境、充足的要素保障、完善的公共服务无不让在磐创业、兴业的企业家们鼓掌、点赞。

  磐安国药文化城投资业主、雪峰集团董事局主席童四鹤对我县营商环境高度称赞。他说,磐安是投资的沃土,优良的营商环境促成了国药文化城项目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落地,并在19日上午完成奠基。他感动于县主要领导“三顾茅庐”的盯引精神,更点赞政府部门务实、高效的服务水平,“国药文化城项目落地磐安,是精诚所致,水到渠成。”

  近年来,我县深化县领导联系重点投资和招商项目机制,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机制,实行全程代办、全程跟踪服务。我县加快“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最优、机关效能最高”的“两优一高”示范县创建,让每位来磐发展的客商、每家在磐创业的企业得到“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

  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南京磐安商会会长陈向东第一次参加我县项目投资推介会。他坦言,推介会让他感触颇深,对家乡招商环境、扶持政策、未来产业发展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活动中的交流、讨论更是让他获益良多。项目推介会为投资商搭建了深入了解磐安的平台,也让磐安条件成熟的招商引资项目有了集中展示的机会,面对面的沟通、接触更是为合作提供了便利。他表示,家乡越来越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着他,作为一名计算机技术服务从业者,他希望能在卫生信息化领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南京商会处在连接东西南北的节点之上,将积极为在南京创业的磐安人提供家乡的投资信息,搭建南京与磐安沟通的信息桥梁,联合在外企业家和人才,共同为美丽新磐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强合作 提能力 产学研合作促转型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有大项目才能有大发展。2019磐安投资项目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26个,协议投资总额139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数字经济、中医药健康、文化影视、高端装备等领域。同时,我县还与5家科研院所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通过产学研合作,激发创新思维,围绕“健康中国”“养生磐安”建设,开展多形式合作。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分别与我县签订协议,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为校地合作项目,两个项目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围绕我县特色优势产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磐安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项目》,依托学校教育资源,围绕打造浙产药材主产地和集散地目标,开展合作办学、载体共建、技术合作、人才输送与培训。《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与浙江磐康药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致力于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在磐安转化落地。磐安县人民政府和中国药膳研究会签订的《药膳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则是通过药膳产品开发、制作技术以及药膳标准制定等方面的指导,推动我县药膳产业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志国作为院校所代表进行发言,此次签约的《浙中萱草研究院建设项目》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品尚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围绕我县萱草产业发展,就育种与组培快繁体系研发、全产业链拓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志国三次来磐,对于磐安的印象一次比一次深刻。从首次来磐留下深刻印象的茭白,到第二次来时感受更明显的绿化覆盖率,再到此次药博会看到我县蓬勃发展的中药材产业,他感慨,磐安让人感觉生活很幸福。磐安的好山好水里蕴藏着众多亟待挖掘的“宝藏”,磐安的未来值得期待。如素有祖国母亲花之称的萱草,在磐安得到大面积种植。他希望,通过合作能让中华母亲花在磐安这片土地上开出繁盛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产学研合作助推科研成果转化的同时,也能加快我县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型才能有新空间,产业升级才能有新发展。在新签约的26个项目中,多个项目涉及新能源开发、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500兆瓦太阳能发电组件基地项目》,位于金磐开发区,由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生产、安装、电站等业务的专业公司投资,建成后,将形成年生产5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组装的生产规模。同样位于金磐开发区的《电动汽车智慧能源网络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配套建设移动换电全国培训中心、移动换电全国运营中心、移动换电智慧数据中心等三大中心。为解决现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能源补充效率低下的矛盾,项目将聚焦车电分离、移动换电这一商业模式。县工业园区新签约的《年产1万吨PLA(可降解塑料)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则是我县传统塑料制品产业改造提升迈出的一大步。

  “三招三引”取得丰硕成果,是广大投资商对磐安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同、对磐安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必将为磐安绿色发展、后发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磐安,未来已来,未来可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