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国药膳产业发展论坛在磐举行
2019/09/20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昨天下午,“江南药镇论坛”之全国药膳产业发展论坛在磐举行。

  本次论坛由磐安县政府、中国药膳研究会主办,浙江省求是药膳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光霁,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金中,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世中联药膳食疗专业委员会会长谭兴贵,浙江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朱德明,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戴桂宝,县领导陈远志、何斌、陈国慧、吴志军等参加论坛。县委副书记陈远志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宣布《中国药膳产业发展报告(2019)》正式发布。

  杨锐指出,磐安中药文化底蕴深厚,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磐安中药产业、药膳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中国药膳研究会愿与磐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讲好“磐安药膳”故事,做好“磐安药膳”文章,做大“磐安药膳”产业,让“磐安药膳”早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以“药膳梦”助力“中药梦”“健康梦”“中国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卢祥之、谭兴贵、张光霁、李范珠、马宗华、孙国云等6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医药膳学对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体质的独特作用”“中医药膳食疗产品开发的探索与思考”“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磐安药膳产业发展对策”“药膳产业经济发展前景与展望”“治未病与药膳及药膳产业”“药膳推广的磐安模式”发表主题演讲。

  活动上还举行了“首批浙江省十大药膳”、浙江特色药膳发源地、中国药膳大会药膳主题宴大赛等颁奖仪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