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30家药店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2019/10/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10月27日,记者在安文街道壶厅一路老百姓大药房体验了一回电子社保卡使用流程:选择好所需药品后,打开浙江农村信用联社App“丰收互联”,在首页点击“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整个支付过程1分钟左右,非常便捷。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对应,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电子社保卡具有安全、方便、高效的特点,提供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结算支付、金融支付等功能。

  目前,我县已全面开通电子社保卡签发功能,社保卡实体持卡人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等渠道领取电子社保卡。据悉,全县已有30家药店开通电子社保卡医保支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