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拯救七子花行动启动
2020/03/31 来源:  通讯员 蔡安波

  近日,大盘山管理局组织开展“拯救七子花”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大盘山自然保护区内集中分布地龙皇坑附近600余平方米的七子花拯救工作。

  七子花为忍冬科七子花属落叶灌木,是国家首批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七子花分布中心,区内七子花群落规模较大、类型多样,分布面积20余亩,最大单株胸径近80厘米,被称为“七子花之王”。

  近年来,大盘山管理局十分重视七子花野生居群保护工作。除了大盘山天然次生林,该局人工繁育七子花已取得初步成功,并在大盘山药用植物园、大盘山博物馆后山和云山“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保存与展示基地”进行种植,为进一步开展七子花科研工作提供素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