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义乌】创业担保贷款开辟快车道
2020/05/1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李晓艳 通讯员 金松青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贷款,为这样的办事效率点赞!”肖宇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去年选择到义乌经营箱包生意。日前,因为资金周转需要,她在农商银行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并在第二天成功获得30万元贷款。据了解,肖宇是义乌市创业担保贷款“一件事”改革后第一个受益者。

  今年以来,义乌市人力社保局着眼解决办理手续多、办事手续长等堵点问题,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一件事”改革,通过数据共享、业务前置,最大程度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切实提升创业者获得感。“这次改革整合了资格认定、贷款发放、贴息申请等多个环节,创业者在经办银行或‘浙里办’直接申请,即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和政府贴息。”义乌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创业者需要人社局和银行来回跑,大约10天才能拿到贷款,现在最快一天就能办成,贷款后付清本息,贴息补助也直接返还到市民卡。

  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义乌市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优化调整,扩大覆盖面,申请对象从重点人群扩大到城乡劳动者。同时引入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管理体系,降低贷款门槛,鼓励担保公司为创业者提供担保。

  前期,义乌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5个部门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确定经办银行等事项,与义乌农商银行、稠州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3家经办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各方职责,确保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顺利开展。“目前经过一个月的内测,创业担保贷款‘一件事’已成熟,可以全面启动。”义乌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义乌市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3亿元,贴息补助1200多万元,惠及1800余人次,带动上万人就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