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29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杨林聪

奋力拼搏夺取全胜为建设“重要窗口”扛起金华担当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龙讲话 陈玲玲主持 尹学群 黄锦朝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黄泽振 钟路摄

  4月28日下午,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龙、黄锦朝、陈玲玲、郑敏强、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王振勇、金政、程天云、姚激扬、王志强和大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尹学群、郎文荣、郑余良、林毅、吕伟强、张伟亚、吕兵、邵国强、祝伦根、陶叶萍、王健、董旭斌、傅利常、傅路红、许章才、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杨坚明,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新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朱洪法、阎寿根、黄友源、林一心、钱世茂、蔡健、王国强、江跃进等。

  大会应到代表424名,实到代表414名,符合法定人数。

  郑敏强、陶国兴主持大会第一、第二阶段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玲玲为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周丽水为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叶俊丽、叶新良、陈雷红、徐雅清、郭云鹏为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市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随后,新当选的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玲玲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陈玲玲主持大会第三阶段会议。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金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市和市本级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龙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体代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牢记人民嘱托,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意志和决策,转化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会议还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陈龙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年,也是我市全面打赢“九场硬战”的决胜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较多。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奋力实现“两战赢”。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奋力拼搏的姿态,战疫情、促发展,抓“六保”、促“六稳”,坚决打赢“九场硬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扛起金华担当。要奋力拼搏、夺取全胜,必须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必须咬定目标、争先进位,必须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必须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陈龙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职责,抓好自身建设,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取得新进步。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决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树好形象,在各自岗位上带好头、作表率,携手把金华建设得更美、发展得更好。

  陈龙最后号召,惟有奋力拼搏,才能夺取全胜、收获明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九场硬战”,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金华应有的贡献!

  陈玲玲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向为会议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衷心感谢全市人民的厚爱,能够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一岗位上,继续为所热爱的金华人民服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跟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到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高标准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高水平助推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书记陈龙提出的“奋力拼搏、夺取全胜”的要求,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贡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力量。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大局为重,凝心聚力促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惠民生;必须坚持法在心中,依法履职强法治;必须坚持固本强基,改进作风树形象,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