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永康】“三大员”进村入企促发展
2020/07/06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李聂 章陈波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搭建一个合作平台,为本地门企引入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为永康门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七一”前夕,永康市智能门(锁)产业党建联盟举办首场技术对接研讨会,邀请广东佛山多家设备生产商,现场对接永康本地2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永康市门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大庆昨告诉记者,党建联盟搭平台,精准服务促合作,是永康强化“三大员”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永康市聚焦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三大员”作用,相继开展“惠企助企大走访”“一企一策组团大帮扶”“一站一品服务大提升”“一月一镇平安大会战”“服务超市进园区”等九大行动,推动精准帮扶,形成“人人都是服务员”的浓厚氛围。

  “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外贸方面遇到很大困难,如何融资保障资金链、尽快转型打开国内市场等,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服务超市的开设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近日,由12家单位组成的永康市“稳企赋能”暨“三师助企”服务超市开张,首批推出50余项服务清单。永康市神达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锦阳和30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场咨询“采购”,收获满满。

  永康总部中心是该市8个省级小微园区之一,现有入驻小微企业887家。受疫情因素影响,产业链供应不稳定、进出口受阻等问题给企业带来较大压力。6月24日,永康市8个“三师助企”服务团进驻园区。“我们专门为园区企业提供财务咨询、法律援助、税费指导等方面的精准服务,面对面帮他们解决当前的难题。”第4服务团团长、浙江航正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楼建航说。

  “截至6月底,我们已成功调处工资纠纷案件258起、工伤案件67起,涉及金额近500万元,并在283家规上企业建立劳动人事争议组织。”永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文建介绍,园区现有工业企业2000多家、各类经营主体5000多家,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万人,既是永康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又是平安建设的主阵地。开发区在做好“惠企助企”文章的同时,还创新推出“五方会诊”机制,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实现“稳岗保就业”。

  自永康市开展“稳企赋能双月攻坚”行动以来,首批112家企业提出的问题经梳理后,以交办单的形式分发给各领衔市领导和牵头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解决涉企问题7355个,解决率99.3%。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