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浦江】“一事一议”财政 奖补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2020/06/03 来源:金华日报  通讯员 谢晓莉

  6月2日,家住浦江县郑宅镇冷水村的郑大爷竖起了大拇指:“我家的老房子破破烂烂,住在那里真不是滋味。现在好了,政府牵头统一修缮后不仅美观,整体对外招租后还能享受旅游业的红利,真是太好了!”

  郑宅镇冷水村毗邻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江南第一家”,村内有4处国家级文保点,但目前仅有两家民宿,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已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多的游客需求。在“三服务”活动中,浦江县财政部门在实地调查了解后,把冷水村“千年古镇、吾栖冷水”建设项目列入浦江“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95万元(其中财政投入800万元),主要用于冷水塘沿古村落区域范围内的公共基础设施和老房区块保护开发的修缮、人居环境提升改造、村级集体经济培育、乡村休闲旅游培育发展等。

  通过老房区块集中修缮后拟开发百余间特色民宿及各商业配套空间,总建筑面积约4400平方米,不仅盘活了一批沉睡百年的“老屋”,还能补上旅游配套的短板,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的经济收入。预计3年后,年均吸引游客量可达10万人次,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可从原先40万元增长到100多万元,农户人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

  浦江县重视农村人文环境的提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去年以来,全县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