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义乌】为“两个样板”建设提供作风保障
2020/06/22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朱翔

  今年以来,义乌认真贯彻落实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围绕重点项目、重大改革、村级换届、文明创建、信访化解、营商环境等领域,抓督查、抓通报、抓整改,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为加快推进“两个样板”(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和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建设提供作风保障。

  两个月前,原义乌市江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小诚有了一个“新身份”——作为一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他被义乌市委组织部选聘为干部作风监督员,负责联系稠江街道、建设局、发改局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7个单位。

  上任后,陈小诚多次到自己联系的镇街和单位走访调研。5月21日,他在稠江街道下门村走访时接到居民反映,称贝村路至新科路一段正在破路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受施工影响,这段路很长时间只有单边路灯,居民们夜间出行很不安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陈小诚立即联系稠江街道办事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该路段单边路灯问题,他们为避免多次破路影响交通并降低建设成本,此前已与建设局路灯管理所进行协商,但路灯管理所因为经费紧张,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第二天上午,陈小诚又赶到义乌市建设局沟通。最终经过协商,这段道路的路灯由城投集团出资,在道路施工时与路灯管理所一并实施。时隔一天,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就得以解决,大家纷纷为陈小诚的办事效率点赞。

  “如果没有陈小诚介入,问题不可能这么快得到解决,还可能出现部门单位之间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现象。”义乌市作风办工作人员介绍。

  4月上旬,义乌为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组建一支“百名监督员+千名代表委员”的作风建设监督队伍。其中,由义乌市委组织部选聘的10名干部作风监督员发挥较好作用,帮助协调了稠江街道单边路灯不亮、阳光大道村口缺少减速标志、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排队停车时间长等问题,并向所联系单位提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76条。

  记者从义乌市作风办了解到,义乌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之后,迅速成立由义乌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面推进“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同时,义乌还建立了完善作风建设综合研判、明察暗访、曝光通报、交办整改、约谈问责、考核评价等六项机制。

  自深化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义乌市作风办专班按照“每周一次检查暗访、每月一部作风专题片、每月一次集中督办、常态化通报曝光”的要求,剑指作风顽疾,已督查检查百余家单位及项目现场,发现正面典型4个、反面典型14个,处理人员38人,通报反面典型案例4批次,发布作风建设专题片两期,极大地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