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新闻
【义乌】完成首批干部“三跨”交流
2020/06/10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杨林聪 通讯员 梅川

  “义亭镇‘一出二进’,出去的科室负责人表现不错进城了;进来的两人,一个年纪轻有冲劲,另一个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我们非常欢迎他们到来。”昨天,义乌市义亭镇党委书记万里城向记者介绍。

  为贯彻落实金华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要求,经过一个多月组织实施,日前义乌市完成首批中层及以下干部跨部门跨领域跨乡镇“三跨”交流。本次交流活动中,义乌市共有26名中层及以下干部完成换岗,其中部门与镇街交流11名,部门交流9名,镇与街道交流4名,垂直单位与地方交流2名。

  此次中层及以下干部“三跨”交流,是义乌市近年来集中开展的较大规模、较大范围的干部交流,目的是打破部门、领域、乡镇“体内循环”壁垒,畅通中层及以下干部交流渠道,优化配置优质干部资源和岗位资源,加快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干部,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和战斗力。

  上周,在义乌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了10多年的龚展,从综合协调科科长岗位跨部门成了义乌城西街道综合监管中心主任。“基层是大舞台,一线是大熔炉,实践是大考场,自己倍加珍惜,决不辜负组织厚望,到新岗位后,将扎实工作,尽快适应,在新的岗位干出一番成绩。”龚展说。

  “这种交流方式能有效构建起各单位干部互通的‘立交桥’,打破中层及以下干部‘部门所有’现状,让人员流动成为一种新常态。同时,也为中层及以下干部提供一个弥补自身短板的机会。”义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流综合考虑各单位岗位需求、干部队伍结构、个人实际及意愿等情况,交流人员身份既有公务员、参公人员,也有事业人员和国有企业人员。

  下一步义乌将按照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要求,不断深化激励干部“双担当”系列配套措施改革,常态化推进干部“三跨”交流工作,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