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强垃圾分类 让市场更洁净
2020/06/30 来源:  记者 卢明

  6月28日,一走进安文蔬菜市场,便感受到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市场协管员正在向消费者、经营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他们正确投放垃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上不停地滚动播放……

  “陈老板,我来收垃圾了,麻烦把垃圾桶递一下。”看到保洁员来收取垃圾,水产品区域的陈锦旭赶忙放下手头的小黄鱼,将杀鱼台上的杂物往身前的凹槽一揽,再取出台下的垃圾桶交给保洁员,一气呵成。“原先砧板上杀完鱼的杂物,我们随手就扫到排水沟里,既影响环境卫生,还留有腥味。”陈锦旭说。

  今年2月份,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工作,减少市场污水排放量、环境异味以及蚊蝇滋生,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为水产品区域每个水产摊位增设杀鱼台,将原先的砧板进行增高、设置凹槽,并在边沿加装“护栏”,最大化回收鱼鳞、鱼内脏等水产垃圾。“有了杀鱼台,并且每天有保洁员定时收取垃圾,摊位看上去干净整洁多了。”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沈礼华告诉记者,市场还为水产品区域改造了排污管道,避免管道堵塞。

  据了解,为促使市场经营户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将垃圾清理、分类等行为纳入诚信经营户管理细则,增设垃圾分类流动小红旗评比,对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或违反管理细则规定的经营户进行处罚,对小红旗摊位进行公开表彰和奖励。

  除了营造宣传氛围、强化经营户管理外,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还加大资金投入,规范垃圾分类流程,要求保洁人员将经营户分类的垃圾进行再次精准分拣后,统一投放至垃圾清运点;主动与环卫所对接,合理设置垃圾清运点,统一配备分类垃圾清运桶,落实专人负责市场垃圾定点、定时清运工作;主动联系行政执法等部门规范整治市场周边环境。

  下一步,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将围绕“小红旗摊位”评比等活动,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