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安文初中推出27门拓展课程,学生可以多样选择
老师教得开心 学生学得快乐
2018/12/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文康 通讯员 杨紫英

  “哦,太好了,今天是星期三,下午可以上我最喜欢的机器人课了,到时我要带上自己制作的小机器人和同学挑战。”每周一次时长1个小时20分钟的乐高“机器人”课,是安文初中807班鲍艺凌最喜欢的拓展课程。

  据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安文初中增加了27门拓展课程。拓展课程正式招募那天,从教学楼门厅到内操场,摆了27个摊位,每个摊位醒目地张贴着各门课程的“招生海报”。七年级、八年级14个班近600名学生聚集在这些“海报”前,一边兴奋地讨论,一边仔细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

  安文初中相关负责人介绍,27门拓展课程中,有篮球、排球、书法、舞蹈、剪纸、十字绣等比较大众化的,也有虚拟飞行、花样足球、戏曲身韵、街舞、礼品包装等比较“潮”的。其中人气最旺的是“西方绘画”,有44名学生“粉丝”。学校七八成老师都开了课,一些已经不上主课的老师也参与进来。连门卫虞师傅也来授课,开了“敲锣打鼓”和“生命安全急救”两门课。

  每到周三下午拓展课程时间,偌大校园里呈现的是另外一翻景象,有的活跃在操场上练习各类球技,有的醉心于优美的旋律歌唱舞蹈,有的沉浸在高雅的书画棋艺,有的驰骋在思维的知识海洋,有的徜徉于缝缝剪剪的动手操作,或静或动,或闲或雅,热闹非凡,又秩序井然。

  傅军英是该校英语老师,开设了“英语沙龙”课,有31名学生选课。为了让选课的学生爱上自己的课,傅军英开始留心关注娱乐节目、新闻、朋友圈,把一切认为“潮”“趣”的事情经过梳理、整合变成上课生动的材料。为了把手工课的“礼品包装课”上好,马宝红老师整整花了一周时间采购材料、安排教学计划,还制作了许多要在课堂上展示的样品。“上了27年的社会课,好像没这样费劲,但心情特别愉快。”马宝红说,“最重要的是,学生们上课特别认真,特别兴奋,老师不用提问,也用不着瞪眼睛,做好的包装盒互相欣赏,大家心情都很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