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国铁皮石斛现场会在磐召开
2018/1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鹏

  日前,全国铁皮石斛农旅结合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局铁皮石斛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县科技局承办,县方正珍稀药材有限公司协办。国家林业局铁皮石斛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斯金平,副县长卢海浪等参加会议。

  斯金平教授专业从事药用植物品种选育与高效栽培研究20多年,先后获得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国家林业局科技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会上,他作了《第三只眼睛看石斛》专题报告。

  铁皮石斛是我县中药材后起之秀,是“新磐五味”之一。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我县铁皮石斛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发展成为我县中药材主导产业之一。2013年开始,斯金平带领的团队在我县开展了为期五年的技术服务,引进铁皮石斛优良品系,推广铁皮石斛栽培新模式与精准采收技术,变传统的一次性采收为分期采收,实现一年种植年年有收,达到了节约成本、稳定增效的目标。斯金平看好我县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前景,认为这一产业将为我县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注入新动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