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3类从业人员可享免费健康体检
2018/12/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陈金朝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卫计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从业人员优惠政策,取消食品卫生、药品卫生、公共场所等3类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行政事业收费,从业人员可到指定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且各类健康检查信息互认共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及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新参加工作和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凡患有相关传染病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食品药品的疾病的人员,不得参加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及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

  食品卫生从业人员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项目包括物理体检、胸部正位片(无胶片)、谷丙转氨酶、甲肝抗体、戊肝抗体、血清总胆红素测定、沙门氏菌和志贺菌培养及鉴定;药品卫生从业人员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项目包括物理体检、胸部正位片(无胶片)、谷丙转氨酶、甲肝抗体、戊肝抗体、沙门菌和志贺菌培养及鉴定、血清总胆红素测定、血清直接胆红素测定、血清间接胆红素测定;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项目包括物理体检、胸部正位片(无胶片)、谷丙转氨酶、甲肝抗体、戊肝抗体、血清总胆红素测定、沙门菌和志贺菌培养及鉴定、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检测、梅毒螺旋体检测。

  食品卫生、药品卫生从业人员到市场监管局预约申领免费体检卡,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到卫生监督所预约申领免费体检卡,由县市场监管局、卫计局核实身份后发放体检卡,并具体安排体检时间,及时告知各经营单位。

  特别注意的是,从业人员只能在其从业场所所在县免费机构享有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免费医疗机构也只接受在本县开办有从业场所的用人单位预约申请,并合理安排健康体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