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农业局助力仪陇县扶贫产业发展
2018/12/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实习记者 陈丽娜

  12月15日,县农业局增派专业技术干部张晓明、陈金良再次前往四川省仪陇县,开展短期技术交流挂职。

  张晓明是县中药材首席专家,陈金良是县食用菌研究所骨干技术人员。今年9月,他们曾前往仪陇县开展技术帮扶。

  仪陇县是我县新一轮东西部对口帮扶对象。作为农业产业扶贫主导部门,县农业局充分发挥我县中药材、食用菌产业优势,围绕人才交流、品种引进、基地建设、技术指导等方面开展扶贫工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7月初,县农业局派出1名专业技术干部,到仪陇县农牧业局开展为期一年半的长期挂职。8月底,仪陇县农牧业局派出两名业务人员到我县开展短期交流学习。

  为确保扶贫产业稳步推进,县农业局于11月初组织专业技术团队赴仪陇县开展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针对当地中药材、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到目前止,该局外派干部已完成仪陇县食用菌产业调研,中药材产业调研正在进行。张晓明介绍:“针对仪陇县蚕桑产业副产品问题,我们经过调研,决定发展桑枝黑木耳项目,该项目将于近期启动,计划明年7月完成第一批试种。”

  与此同时,县农业局因地制宜,积极为当地引进新品种。通过调研发现,仪陇县气候条件与我县相近,拥有大量优质耕地和劳动力,种植管理成本低,适宜元胡种植。县农业局为仪陇县种植户免费提供元胡种子500余公斤,并全程安排技术人员给予指导,在该县三个区域建立引种实验基地,于10月完成15亩实验基地种植。

  针对仪陇县农业产业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县农业局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切实解决仪陇县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促进当地百姓增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