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期待行政村规模调整
2018/12/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村民在“百姓微信群”上吐露心声

期待行政村规模调整

  编者按:当前,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乡镇街道和工作组人员进村入户做相关村民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以更高的境界、更远的眼光看待这项工作。仁川镇月岭村村民熊迎春在该村“百姓微信群”上分析月岭村现状,展望了调整后未来的发展,呼吁全村群众支持配合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今天,本报对这条微信予以全文刊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12月6日,我县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会,这是政府部门为了我们农村发展做出的实际努力,是关乎我们每个村民的重大机遇。值此磐安行政村规模调整之际,我作为月岭村一名普通村民,有以下几点不成熟的看法,希望大家指正。

  首先说一下月岭村的现状。目前的现状只有一个字可以概括:穷!主要有以下方面:

  1.月岭村一共386口人,留守在村里种地,一年到头赚不到几千元钱的人占三分之一,剩下的青壮年在外打工,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大多数人只能从事二三千元工资的工作,还要负担小孩子读书费用、家里老人的赡养费。为了省路费,大部分人只能过年时回家一趟。

  2.月岭村386人中,外来媳妇就有30多个,本地人都知道月岭村穷,不愿意嫁到我们村子里来。

  3.村子路不好,连自来水都没有,每到夏季如果连续半个月不下雨,村里就会缺水,一缺就是四五天,不用说洗澡,连喝的水都没有。

  4.小孩子读书难,学校远,医疗卫生条件又差,生个小病都不敢去看病买药。

  再看一下,周围村庄都发展得风生水起,前面的胡庄建成了漂流村,隔壁的石下村有个百杖潭风景区,建成旅游区后,村庄面貌大大改变,干净整洁,村民收入也有很大提升。其实,我们村的自然资源并不比别村差,例如塘坝,风景优美,地方宽敞,每年都有很多人来这里烧烤露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现在政府部门有这个政策来支持我们,我们当然要全力支持并村,支持“十美村”建设,可以预见的好处有很多:

  1.通路。要致富先修路,修路是致富的前提。

  2.发展。石下村已经建成百杖潭风景区,并村之后我们会受到百杖潭风景区的辐射,将我们村和周围村庄整合,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旅游产业链。

  3.致富。只要村中旅游发展起来,致富的机会就有很多,外来旅游的人多了,我们可以发展农家乐,用正宗的农家菜招待游客,可以为自己的农产品增加销路。再说住宿,现在村民闲置房间多,可以拿来做民宿之用。此外,还有果园采摘、休闲钓鱼等,都可以增加村民收入。

  4.阖家团圆。村里的机会多了,村民就不必跑到外地打工,旅游业发展起来后会增加很多就业机会,村民可以开开心心地一家人在一起经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父老乡亲们,这是我对行政村规模调整的一些浅见,我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希望各位领导多多关怀,希望各位父老乡亲共同努力,把我们月岭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熊迎春

2018年12月11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