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倾听工匠之声 重走工匠之路
2018/12/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通讯员 孔亚敏

  12月13日,“重走工匠之路”暨传承人巡讲活动在我县举行。县职教中心三中校区近50名师生以游学形式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东阳知名手工匠人吴德良、李顺朝担任磐安站巡讲师。吴德良、李顺朝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故事,展现了浙中地区的工匠技艺和工匠生活,诠释了老一辈手艺人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据了解,“重走工匠之路”是一场关于传统民居营造及相关技艺的大型巡讲活动。活动持续8天,巡讲地点沿着传统婺州工匠外出必经的东阳江—义乌江—婺江—兰江流域次第开展,共有东阳、磐安、义乌、金华、建德5处。

  县职教中心三中校区师生听取工匠讲述后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心和支持传统文化、传统技艺的保护与传承,推动传统技艺融入当代生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