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开展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试点
2018/12/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日前,县体育局、卫计局确定县中医院(安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我县“体医结合”试点单位,开展针对社区居民的体质监测与运动干预。

  试点单位将设置专门场地,配备相关仪器、设备,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在组织居民健康体检时增加国民体质监测项目,包括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三大类,测定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闭眼单脚站立、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等11项。出具体检报告时附体质监测报告,并进行个性化分析评估,提出科学合理的运动指导方案,对居民日常健身和慢性病防控进行科学指导。同时,县体育局将针对社区居民定期开展健康与运动、运动与营养等宣讲培训活动。通过试点工作,促进国民体质监测普及化、大众化,形成可学、可推广的体医结合新模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