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荒田岗”绿色循环体通过县级初验
2018/12/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厉中良

  日前,荒田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创建的绿色循环体顺利通过县级初验。

  公司位于新渥街道道士岙村荒田岗,业主承包了300多亩荒山,建成各类标准化猪舍和管理用房2100平方米,场内常年存栏生猪700头左右,其中能繁母猪60头,杜洛克公猪2头,年出栏优质猪1000多头。猪场配套有桑叶、水果、苗木、药材共300多亩,采用“猪-沼-林”就地利用模式。对于粪便,通过干粪房储存,主要是运到“干粪处理中心”制作有机肥料,少量的也由公司直接使用到猪场配套的桑叶、水果、苗木、药材基地中。

  公司注册了“荒田岗”商标,制订了一系列生产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有关动物防疫制度,不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和非法添加剂,把好安全生产关。三年多来,该公司没有发生环境污染、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故。“猪-沼-林”等种养结合模式的实施,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量,做到干粪作有机肥、沼液沼渣还田还苗木、污水零排放,达到了资源最大化综合利用,实现了有机循环,达到了种养双赢,为山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探索了一条比较可行的有效途径,成为我县发展农牧结合生态循环模式的示范平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