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窈川乡设立公益林防火警示系统
2018/12/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孔隆超 文/摄

  “您已进入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记者刚进入森林防火警示器监视范围,警示器便自动传来温馨提示。

  近日,县林业局牵头在窈川乡开展了公益林消防警示系统项目试点,共设立20个森林防火警示器,基本实现窈川乡6万亩公益林主要入口全覆盖。“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是林区全面禁火期,设立森林防火警示器,旨在提醒村民杜绝野外用火。”县森林防火办主任陈海波说。

  陈海波介绍,此次安装的森林防火警示系统依靠太阳能供电,红外线感应范围为探头前15平方米,有人或车辆经过时会自动进行语音提示。与普通的警示系统相比,该系统技术更加成熟,新增视频拍摄及数据联网功能,一旦发生山火,可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回溯查找相关责任人。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在双溪、九和等乡镇安装森林防火警示系统,严防严控森林火灾,保障森林消防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