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女婿崔祥仪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十大年度人物”
2018/12/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

  12月13日,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十大年度人物”出炉,安文街道上葛村女婿崔祥仪榜上有名。

  崔祥仪,山东人,熊猫计划(PandaX)科研人员。今年初,他与上葛籍硕士研究生葛佳丽结婚。他说:“我现在已经是磐安人,今后无论身处何地,都会关心关注磐安经济社会发展。”

  2013年开始,崔祥仪进入上海交大参与PandaX暗物质探测实验。五年来,他坚守暗物质探索第一线,专心科研,甚至春节期间也坚守岗位不回家,在艰苦的环境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他长期的坚持与专注,对PandaX-II的稳定运行和最后成果发表起到了重要作用。

  崔祥仪不仅在物理数据分析上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在非本专业的低温领域也取得了突出成就,曾连续作为第一作者在美国物理学会主办的高水平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发表4篇论文,其中一篇作为封面文章发表。曾获评201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步奖,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2017年“学术之星”提名奖。

  崔祥仪说,他将继续留在上海交大,留在PandaX暗物质实验组,怀着对宇宙奥秘的向往,继续奋力前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