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1/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12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傅显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总结12月份工作,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了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扎扎实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浙江目标”。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新时代新机遇转化为磐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结合我县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出发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加快推进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发展,注重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型经济,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面上全面推开。

  会议指出,2018年是磐安砥砺前行的一年,是磐安发展历史上收获满满的一年。特别是12月份,全县上下敢作敢为、善作善为、苦干实干,“两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拆迁改造和遗留问题处理取得重大突破,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在新时代里继续努力拼搏,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一要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要认真梳理2018年工作,认真盘点2018年做了什么,从中摸索出好做法、总结出好经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改进提升。要全力以赴做好省市对我县的26县发展实绩、“五水共治”、生态廊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四边三化”等各项考核迎检工作。二要做好2019年工作谋划。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抓亮点、抓特色、抓重点”的要求,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开好县委县政府全会、县“两会”,做好机构改革有关工作,加强村级组织薄弱、环境较差的村庄整治提升。三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全力做好节前维稳安保和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做好防范处置欠薪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开展老党员、离休干部、拔尖人才、一线职工、困难群众等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