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到位 新村(居委会)挂牌成立
2018/12/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杨丽雅 周文康 应伊佩 陈丽娜 张傲

  2018年12月29日,全县各乡镇街道举行行政村规模调整宣布大会暨新村授牌授印仪式。县领导陈剑波、徐晓凌、傅怀英、陈远志、陈新森、王彧、吴洪涛、虞贵荣、张文明、张方荣、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陈知凑、卢金彪、张卫芳、杨文秀,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等分别参加有关乡镇(街道)授牌授印仪式。

  2018年12月28日,县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将全县363个行政村、8个社区调整为219个村、20个社区。此次调整全县减少了147个行政村,缩减率为40.5%。

  为稳妥有序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多次研究完善调整方案。12月6日,我县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动员部署会,建立领导小组及专门工作机构,成立方案评审委员会,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县委书记傅显明在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时指出,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是贯彻上级精神、推进农村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聚焦磐安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是深化乡村治理、巩固基层政权的现实需要。要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调大发展空间,调出有用资源,调优村级班子,以行政村数量的“减法”换取资源整合的“加法”,换取加快发展的“乘法”,奋力谱写我县乡村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对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提出要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充分认识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把县里出台的“八条扶持政策”“八条优惠政策”等一系列配套补助政策说清楚、讲明白,努力使各村融合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让老百姓看到未来、得到实惠。

  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加快农村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发展乡村旅游带来了重大机遇。新成立的尖山镇乌石村由原来的管头村、火炉岭村、大园村、林庄村、大山头村、东里村合并而成,乡村旅游特色优势进一步凸显。新上任的乌石村党支部书记胡波表示,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发展打开了空间,丰富了资源,提供了动力,乌石村将做好规划文章,进一步扩大农家乐规模,提升农家乐品质,提高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