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努力开创“五个磐安”建设新局面
县领导征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18/12/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邵汉诚 应羽淇 张鹏

  12月24日,县领导王志强、陈国标、王彧、吴洪涛、虞贵荣、潘丽霞、张文明、张方荣、陈国慧、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县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分别参加各组座谈会,听取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听取了安文街道、窈川乡、双溪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各位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工业经济、文化旅游、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四个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客观准确,目标任务切实可行,思路举措清晰有力,是求真务实、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王志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大家一年来对全县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代表、委员站在推动磐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合理建议,使政府工作谋划更全面、决策更科学、重点更突出、措施更精准。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调研,在“两会”期间提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意见建议。

  王志强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了2018年我县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他指出,2018年恰逢磐安复县35周年,在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磐安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快马加鞭,美丽磐安正在蝶变。磐安进入了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高铁时代即将来临的历史机遇,我们抢抓机遇、破难攻坚,扛起后发崛起、加快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取得了飞跃式进步。一年来,县政府围绕县委提出的“五大愿景”和“五个磐安”建设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强系统谋划,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发展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了“好于年初预期、高于全市平均、走在26县前列”的良好态势;杭温高铁、抽水蓄能、流岸水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推动“1+3+3”产业体系落地见效,强化“三强三促”集中攻坚,产业培育成效初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老城区拆迁改造纵深推进,城郊村改造全面推开,坚持拆旧与建新并举,品质山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王志强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实现全面小康关键之年、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落地之年、品质山城建设的见效之年。面对新机遇、新要求、新挑战,我们将按照“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合磐安实际;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体现加压奋进;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彰显磐安特色”的总体要求,深入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奋力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开创“五个磐安”建设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听取了冷水镇、仁川镇、双峰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陈国标指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思路清晰、十分中肯,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磐安发展实际。陈国标要求,各位代表、委员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两会”期间能够集中精力开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时要着眼全县发展大局,既要提出问题,又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为加快磐安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