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认定组来磐评估考察
2018/12/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2月24日至26日,衢州市教育局调研员、省督学吕汶带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认定组,来磐开展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评估考察。县领导王志强、李斌峰、吴洪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焜等参加相关活动。

  工作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说,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本着“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原则,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通过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县教育内容逐步完善,教学条件大为改观,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希望省评估组专家通过此次评估,为我县进一步办好教育事业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我县将以此次评估认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得到充分落实;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在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重点在补齐学前教育、农村小规模学校、职业教育等短板上下功夫;进一步营造氛围,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让教师更有尊严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在磐期间,省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县教育发展情况和公众满意度。反馈会上,评估组对照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标准,就评估考察意见作了反馈。评估组高度肯定我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取得的成绩,认为磐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政府保障有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化政策保障,出台一系列教育政策和举措,在推进教育发展的优先地位、发展目标和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路线图;强化经费保障,优先投入教育经费,推进办学条件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就做好下步工作,评估组建议,持续发力,加快教育资源的优化;围绕均衡,补齐教育工作的短板;抓住根本,提升学校发展的品质,推动磐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副书记李斌峰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规划、优先建设、优先发展,对照现阶段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强投入、重提升。在今后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幼儿教育和成人教育质量,实现均衡发展;继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工程,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高素质师资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