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东山村:农民致富有新路子
2018/12/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县妇联多次组织来料加工业务培训和洽谈,帮助有意向的农民从事来料加工业,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尖山镇东山村村民徐勇平。

  去年,徐勇平家12亩土地全部流转,原本在家务农的他必须另谋出路。年逾不惑的徐勇平因缺乏技能,外出找工作多次碰壁。给他带来转机的是去年县妇联在当地举行的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暨业务对接洽谈会,他得以了解我县来料加工的扶持政策,并主动联系了县妇联。

  经过县妇联培训和业务指导后,今年6月,徐勇平接手东山村的来料加工服务中心,成了来料加工经纪人。期间,县妇联多次上门帮助东山村来料加工服务中心对接加工业务,全力呵护该中心成长。

  目前,东山村来料加工服务中心已步入正轨,一些因土地流转而无事可做的周边村民也在该中心找到工作。中心有20余人长期从事手工活,人均日收入可达40元至100元。中心主要开展礼品、头花、灯笼等手工业务和胶枪业务,月发放加工费4万余元。

  在中心工作的东山村村民徐其花也是土地流转对象。徐其花说,来料加工中心不要求有多高学历,活儿容易学、易上手,酬劳按件计算,而且不用看天吃饭,只要肯干就能多挣钱。

  徐勇平在县妇联的帮扶下信心满满。他说:“我将继续努力,多学多问,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争取明年发放加工费达到100万元”。

  这样的例子不一而足。216个来料加工经纪人遍布全县各乡镇(街道),他们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奔忙于市场与农户之间,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支生力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