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突出整体性特色性 推动品质山城建设
2018/12/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在老城区生态景观改造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上要求

突出整体性特色性 推动品质山城建设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老城区生态景观改造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突出整体性特色性,推动品质山城建设。县领导王志强、陈远志、卢理强、卢金彪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单位结合磐安县城总体空间布局、景观资源分布特征,就老城区生态景观改造提升设计方案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傅显明指出,老城区生态景观改造是建设品质山城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城区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具有深远意义。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进一步完善、深化、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提高方案的可行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傅显明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进一步突出整体性、特色性。一要做好山的文章。磐安是一个山区县,山体资源丰富。规划设计过程中,要把周边山体作为整体来考虑,结合林相改造,全力实施“彩化、美化”工程。根据各山体的特色、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休闲功能,拓展休憩空间,确保自然与人文景观相协调。二要做好水的文章。文溪及两岸生态景观改造提升要与城市河道功能结合起来,既要有利于保护河道水生态环境,又要为居民、游客提供亲水平台和休闲绿道。三要做好创新的文章。以科技为支撑,创新设计城市照明、夜景灯光等,进一步提升城市气质和颜值。四要做好文化的文章。把我县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当地民风民俗、文化气息为内涵,展现我县独特的文化魅力。五要做好产业的文章。不断丰富业态,植入互动性、体验性、拓展性强的产业,吸引人气,推进产城融合,推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品质山城建设不能局限于旧城拆迁改造,要促进产业、城市和人的融合发展。一要把握整体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系统谋划好山、水、林、景、城等要素的改造提升,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二要把握目的性。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城市绿道、慢行系统等短板问题,进一步提升原有自然生态景观,使城市更加生态宜居。三要把握特色性。充分挖掘磐安的山水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提炼磐安形象,彰显特色元素。四要把握经济性。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改造效果要力求生态、自然,与整体环境相协调,提升改造效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