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下拨94个森林村庄389万元专项资金
2019/01/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通讯员 陈华

  近日,县财政局、林业局联合下拨389.2万元“两山”(一类)专项资金,用于奖补通过A级以上评定的94个森林村庄。

  “开展小城镇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时栽下的苗木,与古村相映成趣,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安文街道墨林村党支部书记郑旭阳说。近年来,墨林村瞄准“大公园”目标,年年植树种花,见缝插绿,并将绿化写入村规民约,护绿爱绿成为村民自觉习惯。在我县第二批森林村庄评定中,该村获评3A级森林村庄。

  今年,我县根据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村万树”三年行动,大力开展森林村庄创建。县林业局专门下发森林村庄创建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创建的指导思想、目标、资金拨付和使用等。最终,94个村庄脱颖而出,其中3A级森林村庄31个、2A级森林村庄30个、A级森林村庄33个,超额完成2018年底前创建80个以上A级森林村庄的目标任务。

  按照计划,我县将于2019年底前创建180个以上A级森林村庄,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A级森林村庄全覆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