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患者福音!我县备齐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
2019/03/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鹏

  日前,随着最后一种抗癌药“维莫非尼”入库,县人民医院正式备齐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物,为我县癌症患者带来了福音。

  官方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人,不少患者面临买不到药、吃不起药的困境。2018年,国家医保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抗癌药国家谈判,谈判成功17个药品,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集中谈判后,17种抗癌药平均降价达56.7%,同时全部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极大减轻了肿瘤患者用药负担。

  由于抗癌药单价较高,使用对象特定,销量不稳定,部分医院在落实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落地政策时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此前,县人民医院备有七八种常见癌症用药,部分罕见病种用药难以备齐。为此,该院积极与有关医药公司联系,经过多次交涉,终于备齐了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