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樱”为梦想 心向磐安┃闲绕樱花便当游
2019/03/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潘辉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阳春三月,磐安褪去冬日的寒气,弥漫着春天的气息,乡间田野绿意无边,百里樱花热情绽放。3月23日,正值周末,我县天气虽有降温,但双溪乡樱花主题公园依旧春意盎然,盛开的美丽樱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

游客如织 樱花主题公园人气火爆

  上午9点,樱花主题公园的徒步道上行人如织,沿路两侧成片的樱花吐露着芬芳,色彩十分绚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前来观赏的游人纷纷拍照留念。早晨的一丝寒意并未消减人们游玩的热情,只见孩子们三五成群在樱花树下追逐打闹;年轻的情侣携手漫步花海,感受着樱花带来的浪漫气息;还有的游客坐在路边的休闲椅上,将携带的点心拿出,喜滋滋地品尝……“听说这里即将举办樱花节,所以趁着周末有空提前过来踏春,住民宿,正好可以放松下‘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身体。”来自台州的游客吴秀英笑着说。

  樱花主题公园里的观景台是赏樱的绝佳之地。站在观景台上,微风吹来,花香阵阵,沁人心脾,怒放的樱花摇曳着曼妙的身姿,散发着独特的香味,一朵朵、一簇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游人穿行在田埂上,就像跳动的音符。樱花、游人、民房、绿树构成一幅精美的乡村水彩画。

  赏花的同时怎么能少得了美食相伴?公园入口,24个本土农家特色小吃摊位前人头攒动,竹筒饭、臭豆腐、玉米羹、卡通馒头等各类美食令人垂涎。其中一家主打土鸡类美食小吃的摊位格外引人注目,“我们早上6点就来到这里,出售土鸡煲、土鸡蛋、土鸡汤等小吃,供不应求。”摊位老板顾干平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土鸡之所以备受游客青睐,是因为选用的都是饲养一年以上的老土鸡,这样的土鸡没有皮下脂肪,鸡肉吃起来不肥腻、有嚼劲。

  上海游客冯女士对此次赏花体验赞不绝口:“这是我第一次来磐安,一走进这个樱花主题公园,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同样,这里的小吃也非常美味,色香味俱全,视觉上好看,嗅觉上好闻,味觉上好吃。我要多拍点视频分享到朋友圈,让朋友也过来玩一下。”

  新绿初萌,涌动的春潮促发人们的游兴,踏青、赏花,大量市民在周末自驾而来,尤其是我县周边的永康、东阳、台州等地,游客们多是举家而行,来寻找山水与村落的“画卷”。

看山听水 金鸡岩内别有天地

  作为此次赏樱之旅线路之一,金鸡岩景区一大早就人潮涌动。景区负责人付美玲说,金鸡岩景区与樱花主题公园形成互补,游客在赏樱之余,还能领略到磐安的奇山异水,使整个旅程更具体验感。

  金鸡岩景区群山绵延,苍翠高耸,这里有充满传奇色彩和诗情画意的自然景观“仑泉八景”,还有奇石景观“金鸡岩”“火腿岩”。江苏游客袁女士一边拿手机拍照分享给朋友,一边兴奋地说,樱花的烂漫、山水的清奇、恐龙的震撼,这些令人惊喜的景色让自己有一种想要定居在这里的冲动。

  在“恐龙谷”内,25只形态各异、能动会叫的“恐龙”博得不少游客的眼球,特别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来自上海的陈雨涵小朋友饶有兴致地说:“以前只在课本上看见过恐龙,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大的恐龙模型,感觉特别有趣。”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赏花游是当前热门主题。我县春游的序幕,随着樱花的开放正式拉开,掀起了一波短途游高潮。中青旅负责人张林权表示,磐安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区,要实现向旅游强区的转变,就必须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是赏花游的正确打开方式。打造旅游品牌、做好产品规划、延伸产业链、定制创意营销活动、提升游客接待能力,赏花经济还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据了解,当日金鸡岩景区共迎来3000余名游客。为了应对“花期”带来的旅游小高峰,金鸡岩景区对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环境卫生进行多次排查,安排工作人员为游客做好引导咨询服务,并增大安保力度,对每一位游客负责。

无私奉献 “老黄牛”助力樱花谷建设

  踏青赏花是春天恒久流行的主题,赏花地人气的爆棚,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刻不容缓。双溪乡周密部署各项旅游安全工作,压实旅游安全责任,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环境和氛围,重点在景区、景点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得到众多游客点赞。

  “你们将车子停放整齐,路边的樱花切勿去采摘……”58岁的双溪乡公安员陈宝根一大早就来到樱花主题公园里开展安保工作。说起陈宝根,大伙儿都称呼他为樱花谷“老黄牛”,已是快退休年纪的他,每天都活跃忙碌在樱花谷建设一线。他的事迹,知道的人无一不竖起大拇指。

  陈宝根在双溪乡工作已经25个年头,现在他主要负责该乡的樱花管护工作。树木修剪、养护、管理,陈宝根都是亲力亲为,常常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查看樱花生长情况,晚上七八点回家更是家常便饭,几年如一日,从不间断。尤其是冬天,天气寒冷干燥,对绿化工作者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长时间的低温露天作业,使得陈宝根的双手皮肤开裂,可即便如此,他始终没有丝毫退缩,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自己亲自动手才放心。

  2015年,陈宝根的肺部检查出疾病。去年10月,由于病情恶化,医生建议尽快手术,但陈宝根想到樱花节就要来临,许多前期工作需要自己参与才能做得更好,因此,他将手术时间一拖再拖。家人劝他尽早手术,他总是风轻云淡地摆摆手说:“不要紧不要紧,等到樱花节结束了我就去医院。”

  一棵树能衬托一个景,而作为绿化工作者,就是要好好养护这一棵棵树,造就这一片片景。现如今,陈宝根的辛勤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看着满园盛开的樱花和火爆的游客,陈宝根心中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植物是需要人去养护、爱护的,你对它好,它自然就会开花。看到樱花谷的樱花种得越来越好,名气越来越大,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