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再学开化话赶超
2019/03/22 来源:  本报特约评论员 黄新军

     关键之年必下非常之力。3月10日至11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开化县开展全方位考察学习。3月15日又连夜召开会议,深入交流考察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学习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全面梳理我县“比拼赶超”的路径依赖。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眼界决定宽度,胸怀决定高度。“对标赶超”首先要对比标杆找准差距。磐安与开化发展阶段相同、产业结构相似、资源禀赋相近,但差距却在不断增大。实体经济,开化结构更优、效益更好;城市建设,开化功能更全、品质更高;生态环境,开化质量更优、提升更快;全域旅游,开化品牌更响、特色更明;改革创新,开化试点更多、影响更大。2016年2月,开化县向中央深改组汇报“多规合一”试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开化是个好地方”,成就一段佳话,确立一个品牌。

    “对标赶超”贵在对照自身查明问题。磐安发展未曾停止努力,我们的问题在于发展战略虽然坚定,但未能深化完善,并促成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机遇意识虽然强烈,但未能勇走前列,并确立“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国树标”的工作导向;创业激情虽然旺盛,但未能大干快上,并取得从追赶到超越的成果。

    “对标赶超”重在坚定目标抓出实效。再学开化,对标是方法,比拼是手段,赶超是目的。我们要聚焦实体经济,比服务、比质量,力争打赢实体经济翻身仗;聚焦城市建设,比特色、比品质,力争打造生态宜居的品质山城;聚焦有效投资,比增速、比后劲,力争为赶超发展提供强支撑;聚焦全域旅游,比业态、比贡献,争创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聚焦生态文明,比提升、比进位,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聚焦干部作风,比担当、比实干,争树敢打必胜铁军好形象。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5年,我县曾开展大规模的“学开化”活动,四年之后差距却全方位拉大。今天,我们再学开化,绝不会产生相似的遗憾。因为,我们对“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战略有充分的自信;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杭温高铁、抽水蓄能等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老城区拆迁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五大发展平台建设等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号角已鸣,重任谁扛?人人都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投身于“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党员干部要走在活动的前列,我们怎么样,磐安就怎么样;企业家要走向活动的主舞台,你们的梦想有多大,磐安的潜力就有多大;全体磐安人要加入活动的队伍,磐安的人心有多齐,磐安的明天就有多美!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