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9/03/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张若旸

坚决打赢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和垃圾分类攻坚战

我县召开工作推进会

  3月14日上午,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动员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副县长陈亚琳、卢理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亚琳对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建设局、九和乡、安文街道、大盘镇作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签订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

  陈远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是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呼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必然选择。

  陈远志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构建农村饮水安全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强化协调配合,摸清农村饮用水有关情况;加强农村水厂选址和净化消毒等工作,全面提升水质达标率;按照“能延则延、能并则并、能扩则扩”原则,加快推进供水管网向农村辐射延伸,扩大规模水厂覆盖范围;建立权责统一的管护机制、常态化的水质监测机制和合理的用水缴费机制,有效加强农村饮用水管理。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严管生活垃圾分类的前端投放、中端收运和末端处置,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陈远志强调,强化机制保障,坚决打赢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和生活垃圾分类行动攻坚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因地制宜、严格督查考核,有序推进两项工作。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强化要素支持和服务供给,主动对接、积极作为,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确保两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