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深化减证便民 持续优化服务 彰显磐安特色
2019/03/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戴宁

  王志强督查“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时强调

深化减证便民 持续优化服务 彰显磐安特色

  3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司法局、改革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督查“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王志强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减证便民,持续优化服务,彰显磐安特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参加督查。

  王志强一行先后来到365行政服务中心、安文街道便民中心、税务局办事大厅,仔细询问办事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了解“无证明”办事流程是否符合标准、宣传资料是否规范、政策解读是否到位等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无证明城市”、“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标准地改革、工程项目审批改革等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王志强指出,打造“无证明城市”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根本目的是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创建“无证明城市”的重要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磐安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群众满意导向,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做到让数据多跑、群众少跑,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不断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王志强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把手”要亲自抓,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二是事项清理要更加明确。严格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统一规范、统一要求、统一流程,坚持因地制宜,结合磐安实际进行再探索、再研究。三是数据共享要更加顺畅。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协调统筹机制,全面做好数据共享清单的再梳理、再确认。四是业务培训要更加精准。加强业务能力、文明礼仪等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五是部门协作要更加紧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同,优化内部流程,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规范运作。六是督促检查要更加周密。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抓好督查,县领导要亲自带队督查,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全面开展自查,工作专班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同时要邀请代表委员开展体验式督查,不断查找问题,努力整改提高。七是宣传氛围要更加浓厚。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多媒体、多渠道深入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群众知晓率,深化对“无证明城市”创建的理解程度。八是磐安特色要更加突出。结合磐安山区县实际和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不断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做亮磐安特色,打响“无证明城市”创建的磐安品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