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18日晚上,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傅显明、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陈剑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傅显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傅显明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协同共享”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推进工业、农业、旅游业转型升级。二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在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把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落到实处,破解企业“两链”风险及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三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改善民生,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想方设法做好群众增收致富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四要全面保护提升生态环境,切实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县。按照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全民环保意识,提升全行业环境执法力度,真正把生态环境这一磐安的最大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同时,积极探索实践“两山”转化的路径通道,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五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高和美乡村建设水平,争创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全力做好“十美村”“五星3A村”创建等工作,深入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切实做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六要推进旧城改造和城郊村改造,切实提高品质山城建设水平。持续推进老城区拆迁改造、杭温高铁站场区块建设和城郊村拆迁改造,加快推进品质山城建设。七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切实推进项目招引、项目进度和项目见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项目招引上再争一争,在项目进度上再抢一抢,在项目见效上再抓一抓,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落地见效。八要有效开展“晒拼创”活动,切实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创业氛围。精心组织开展“晒拼创”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健全完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全县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本领,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

  傅显明强调,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持续掀起“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的热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各单位要进一步锤炼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奋进的精神状态,加强沟通合作,做到主观上更积极主动,协作上更合力合拍,要求上更精益求精,成果上更务实高效。要遵守好从严治党的规矩,严肃整治“四不”行为,更加注重实干实效。要做好基层减负工作,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做到真减负、减真负,推动形成崇尚实干、追求实绩的良好氛围。

  傅显明强调,我们怎么样,磐安就怎么样。只要我们不懈努力,磐安就会不断进步;只要我们务实担当,磐安就会加快发展;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磐安就会日新月异。要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实干力量,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向着美好明天奋力奔跑,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